漪洛

产出量低介意勿关

【靖苏靖无差】清风不曾入梦来(上)

        这篇纯粹是被今天鸽子蛋刺激出的脑洞,脑洞了一下景琰求得大珍珠的过程。因为时间关系原著和剧都没有看全,情节有出入请见谅。还有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采珠人这个行业,人设有所冒犯对不起我道歉。靖苏靖无差,我又不写肉。官方这么甜我也只能产点玻璃渣了。 


清风不曾入梦来     


cp:萧景琰×梅长苏×萧景琰 原创人物有 但不插足靖苏 就把他看做是一个NPC吧 


【一】        

        众人皆知,靖王殿下的左膀右臂列战英列将军最为忠心护主。于庙堂,随时在侧寸步不离,于战场,杀敌陷阵英勇无畏。        

       

        但鲜有人知的是,这几年,如此光明磊落顶天立地的大丈夫列将军最怕的竟然是——过夏天。                  


        仲夏的草原一眼望去尽是绿意,微风吹拂过便是一片鲜嫩之色,远处还不时有操练兵马的声响传来。营帐里,靖王萧景琰身着厚重的玄色麟纹铠甲,端坐在书案后,左手捧着前方传来的战报,右手轻轻执笔在纸上记录着战况,纤长白净的手指比起常年仗剑之人,更像舞文弄墨指点江山的书生。          


        营帐垂下的帘布遮挡了来时的风,萧景琰的额头已冒出了汗,嘴里也渐渐干涩起来,放下笔端起一旁的茶碗,揭开凑到嘴边,才发现已是见底。感受到了逼人的热意,萧景琰仿佛想到了什么,唤来了列战英。       


        “离开金陵在此扎营驻防三月有余,算一算夏至已过,东海的采珠人想必又开始有所收获了。”                


         “殿下,如今北魏驻军不过百里,对我军虎视眈眈,稍有不慎便可能打破僵持之势,殿下此时切不可意气用事。”列战英担心靖王心结之下,做出冒险的决定,急忙劝阻,却没发现靖王愈发阴沉的神色。                 

        “本王在列将军眼里,是如此只顾私情不顾大局之人吗?”萧景琰皱紧眉头,从称谓到语气皆带着疏离之气,神色更是严厉。           


       “属下不敢,冒犯了殿下,请殿下责罚。”列战英幡然清醒,自己的言语已超越了一个臣子的本分,急忙领罚。       


      萧景琰知道列战英也是关心则乱,脸色稍霁,“罢了,此次不同以往,你就替我去一趟漓岛,找吴老头把东西要来吧。”言毕挥手示意,列战英连忙应下,鞠躬告退。        


        出了帐门,将军细细思索了片刻,这才后知后觉后怕。       


      「与林殊少帅有关的任何事,当真是靖王殿下逆鳞啊。殿下惦念了八年的珍珠,若是再取不来,只怕往后所有的夏天,都堪比过冬了。」 


【二】         

        吴老头真名吴潜,居于东海漓岛之上。单就名字而言,确实是个上佳的采珠人,他也的确是靠采珠发家,只是某日便突然不做珍珠生意,利用手里的本钱,苦心经营十余载,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商人,还有自己的商船队。唯一见证这段采珠历史的,只有他收藏的一颗——传闻中东海最大的珍珠。         


        吴潜不过而立之年,虽不能说生得多么丰神俊朗引人神往,但他年轻时也是一个五官深邃气度不凡的男子。吴老头这个称号,也是因众人嫌他脾气古怪像冥顽不灵的老头才传开的。早年间有些珍珠商人看到这举世难觅的宝珠,欲向其求购,都被他一一拒绝,任凭你以高价诱之,以情义说之,他都无动于衷。          


        有人说,当年吴潜因为痴迷于采珠,无暇顾及家人,等到斯人已逝才知爱妻病重,悔不当初,立誓从此远离采珠之业,将对亡妻的思念寄托于珍珠之上,倾其余生爱惜守护。          


        传说毕竟只是传说,当事人不置可否,闲杂人等也只能当作笑谈。不久,便再无人提及求珠之事,只是吴老头这名号在南朝便是越叫越响了。         


      「说什么得之必会好好珍惜,连等待都不愿,一点求购的诚意都没有……我又不缺你们那点臭钱,才不会把珍珠交给你们这些轻浮之人。」吴潜斜靠在藤椅上,手握着折扇,愤愤地想。          


        庆幸吧吴老头,庆幸某个无比坚定无比执拗轴起来能气死你半条命的皇子殿下还未发现你和你那深海明珠的存在。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