漪洛

产出量低介意勿关

【靖苏靖无差】清风不曾入梦来(下)

  这篇纯粹是被今天鸽子蛋刺激出的脑洞,脑洞了一下景琰求得大珍珠的过程。因为时间关系原著和剧都没有看全,情节有出入请见谅。还有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采珠人这个行业,人设有所冒犯对不起我道歉。靖苏靖无差,我又不写肉。官方这么甜我也只能产点玻璃渣了。


微博id:被人抢注的漪洛,欢迎来玩~


  清风不曾入梦来    


cp:萧景琰×梅长苏×萧景琰 原创人物有 但不插足靖苏 就把他看做是一个NPC吧


【五】        


        事情有了转机,列战英快马加鞭赶回去复命,又将吴潜的故事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说了一遍,最后抛出了那个关键的问题。         


        萧景琰从听故事开始便保持着一个姿势,纹丝不动,直到列战英吐出最后一个字,他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无法回神。           


        除了被吴潜的故事深深地震撼到之外,吴潜提出了一个萧景琰他自己都未曾想过的问题:林殊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他是聪慧的,调皮的,善良的,可爱的,他也是帅气的,勇敢的,干练的,正义的。他是常年不化的冰川上洒下的一束阳光,他也是久旱干涸的龟裂大地上的一泓清泉。         


        这些都是小殊吸引着周围人的纯良美好的品质,那在萧景琰的心里,林殊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靖王轻抚着书案上深深浅浅的纹路,那是小殊在与他排兵布阵时用剑和树枝挥出的的痕迹。经年过去,痕迹未消,心里的伤痛也未曾远离。         


       沿着这些刻痕,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鲜衣怒马纵情欢笑的时光里。          


       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共同率兵打赢了战斗,千军万马高歌欢腾,他们在人群中相互凝望,都想故作老成地强装镇定,最终还是小殊先破功,跑过来和他紧紧地抱在一起,左手挥舞着纶巾,放肆地笑。          

       这么恣意的小殊,再也不会有了。          


       他想起了他们在皇长兄面前比试剑法,小殊占着多向他父帅学了几招的优势招招凌厉狠绝,把他逼得只能胡乱招架应战,结果被皇长兄训斥说不要总欺负景琰。小殊神色委屈地指控景禹哥哥偏心,一边假装擦眼泪一边偷偷地享受着皇长兄的安慰和鼓励。        


        这么孩子气的小殊,再也不会有了。        


        他想起他缠着父帅讲解晦涩的兵家之道,眼睛里噙着逼人的光芒,他想起他拽着赤焰军的弟兄比试骑射耍赖,射赢了才放人走,他想起他们之间的对弈,咬牙切齿寸步不让,他想起他们在大槐树下喝茶,茶香未绝,他便靠在了自己的胸口沉沉睡去。          


        这么鲜活的小殊,不会有了,再也不会有了。          

        命运近乎残忍地带走了他至亲与至爱,留他一人颠沛流离,无所依凭,才长成这般坚忍难安的性子,从此悲欢不显,宠辱不惊。         


        萧景琰突然理解了吴潜想守着珍珠直到化为魂魄的决心,守护珍珠成为他唯一存活的理由,正如他在无望的漫长的岁月里,一遍遍揭开那些想被人遮掩的丑陋的疤痕,以此来告慰逝去的生命,告慰梅岭上的七万将士的英灵。         


        他用近乎自虐的方法,来告诉小殊,我一直都记得你啊,在你的冤屈得以昭雪前,你是我最想梦见,然而却最不敢梦见的人。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一只手掐住了命脉,闷闷地喘不上气,身体一颤,就要滑落下去,身边的列战英急忙上前,扶住了他的手。          


        他看到平日里不卑不亢沉稳淡定的靖王殿下眼眶泛红满眼泪光,悲伤和绝望笼罩着他,仿佛快要将平日清俊的面容掩盖得面目全非,嘴里还不停地嗫喏着:若是小殊在,若是小殊还在……他看着萧景琰强忍着悲痛,取过纸笔,写下了几行字后,将纸塞进他的手心,挥手逐客。          


        待他退出营帐,里面传来了压抑的哭泣声,列战英想,靖王殿下活得太辛苦,连思念着那个人,都是如此小心翼翼,唯恐打搅到他难得的安眠。


【六】         


        吴潜很快就收到了靖王的回音,也是列将军拼了命地从驻地赶到了漓岛,生怕吴潜到了弥留之际就真的把珍珠拿去填海了。         


        万幸,吴潜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就是脸色又苍白了许多。他还是老神在在地坐在了那张藤椅上。列战英看着他轻巧地打开了靖王塞在他手里的那张纸,神色从随意到惊讶到庄重再到深深地动容。他盯了那张纸条许久,之后一丝不苟地把信轻轻叠回原样,双手递给列战英之后,作揖鞠躬,态度肯定而虔诚。        


       “吴某没想到靖王殿下是情意深重之人,这颗明珠,吴潜将双手奉上,”说罢便掏出了藏于袖中的深红色锦盒,恭敬地交给列战英,“最后,祝愿靖王殿下得偿所愿,与心属之人早日相见。列将军慢走,吴潜就不远送了。”说罢,吴潜起身,慢慢地离开客厅,走回一片沉寂之中。         


         列战英一路上小心地保护着怀中的锦盒,然而越是小心就越是在意靖王的那封信,那封能让古怪著称的吴老头回心转意的信。纠结了半路之后,那封信“无意”从他的袖口滑出,他捡起一看,原本端正有力的字已是断断续续毫无章法: 


      「是回不来的人,也是舍不下的人     

         于众生而言,是毋需相识无谓聚散的陌路  

         而于我萧景琰而言     

        是连梦中相望也求而不得的执念」 


【七】       


        萧景琰得明珠近三年,梦迟迟未至,故人正缓归。    


         任凭相思谁遥寄,清风不曾入梦来。


END


评论(6)

热度(41)